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环保职院:驻地联动多措并举 共同遏制电信诈骗

2021-05-14 17:54:01 红网时刻

WechatIMG80.jpg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与井湾子派出所、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联合举措,在校园内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罗汨 林娜)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屡屡发生,校园师生也不可幸免地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人群。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自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内发生多起师生遭遇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累计达数万元。为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展态势,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诈骗能力,长沙环保职院保卫处联合雨花区井湾子派出所、井湾子街道和金盾社区,采取驻地联动多措并举相结合的多项宣传防范,取得明显成效。

广泛宣传不留盲区

学院保卫处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将主要诈骗手法和防范方法总结归纳,并制作成宣传手册及海报,张贴在校内宣传栏、教学办公区域及学生公寓各楼层,时刻提醒师生们注意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对校园内的巡逻防控力度,由学院保卫处带领保安以及护校队进行定时定点巡逻,校外则由井湾子派出所民警对校园周边相关重点场所加强清查整治。

深入宣传不留盲点

井湾子派出所、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与学院联合举措,在校园内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讲座,组织学院各系学工系统队伍的老师们进行系统全面的反电信诈骗知识培训,辅导员老师在培训结束后前往各班级进行深入宣传教育。

同时,学院号召师生们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反诈骗先锋”等反诈骗宣传微信公众号,掌握各类电信诈骗案件信息以及安全知识。通过加强对全院师生的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丰富防诈骗知识和技能,增强识别能力,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率。

下一步,长沙环保职院还将通过组织网络培训、答题活动以及邀请反电信诈骗专家进校园进行专题讲座等形式,着力帮助师生们提升、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能力,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罗汨 林娜 编辑:冯竞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