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思政课这样上 我们都喜欢!”

2021-05-14 16:29:14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秋云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图片2.jpg

同学纷纷举手说:“刘老师的思政课,这样上,我们都喜欢!”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贺新元)5月13日第一节课,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隆平偕同教学督导员呙中美、贺新元等,走进了制药20105.6班上课,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秋云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刘秋云以“党史故事我来讲”开头,分享讲述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故事。生动的讲述仿佛将学生带入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学习者深切感受到缪伯英为革命奉献一切,用青春热血践行“以身许党”的动人故事,

然后,刘秋云从革命先烈的梦想追求引入新课“中国梦的历史缘起”,按照中国梦提出的“历史渊源、社会背景、实现前提”的内容逻辑徐徐展开,从“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亁盛世”的辉煌,“南京条约、天津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的屈辱,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梦的实现指明方向,让中国梦实现的进程清晰可见……案例设置情境让学生犹如身临其境,云班课承载问题让学生头脑风暴激起思维热情,信息化测评贯穿全程累积形成学习大数据,让学习者在活动中持续活跃积极参与,哲学思辨诠释理论学习让学生易懂易学不断获得思想启迪。

听课后,隆平和一同听课的督导员同声点赞刘秋云的课。在进行现场测评时,同学纷纷举手说:“刘老师的思政课,这样上,我们都喜欢!”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元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