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助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WGDC大会首次走进湖南“湘”约长沙

2021-05-14 10:17:33 红网时刻

77.png

WGDC2021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将在天心区举行。

22.jpg

2020年,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产值达85亿元。

红网时刻长沙5月14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郑娜)5月14日,记者从长沙天心经开区获悉,WGDC2021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将于5月18-19日在天心区举行。作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产业跨界盛会,WGDC大会首次走进湖南、走进长沙,有望助力湖南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WGDC大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被誉为“科技与产业创新风向标”。本届大会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长沙市政府、泰伯网主办,天心区委、区政府、天心经开区承办。

“2021年作为WGDC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大会将推出十周年特别策划,包括十大热门议程板块、十位大会特邀院士、十位全球青年科学家、十大杰出开发者团队、十大热门展区及十年之约·WGDC十周年颁奖晚宴等。”据天心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聚集了数百位地理信息领域学术界领军人、产业界领袖以及相关政府机构重要领导人,大会将紧扣“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主题,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演讲相结合的模式,共议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产业变革与发展。大会将重点突出数字新经济、商业航天、未来城市、未来交通、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紧密围绕促进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展开。

地理信息是助力数字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保障,更是支撑全球经济发展的数字基础设施。2020年,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总值规模达320亿元。其中,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产值85亿元。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综合实力在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园中稳居前列。业内人士分析,WGDC大会在长沙天心区召开,有望助力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湖南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郑娜 编辑:黄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