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永州丨现场+会场,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2021-05-14 08:13:33 红网时刻



5月12日至13日,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江华,先后调研水口镇移民展厅、水街、如意村特色工坊、水口中学、水口镇扶贫车间、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小圩分厂、江华故里、永州市宝莱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白芒营镇产业振兴示范点拔干村、大路铺镇雅力德科技公司、江华高新区等地。


通过现场调研扶贫车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讨会等多种方式,让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五月的瑶都江华,娇艳明媚,万物竞茂,生机勃发。跟随红网时刻小编一起看看此次江华的“学习路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为什么选在江华?




江华,古称冯乘,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置冯乘县,唐武德四年(621年)析冯乘县置江华县,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江华人杰地灵,有深厚的革命传统,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57名党员中的两名早期党员李启汉、陈为人以及江华(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率领的红七军、长征时的中央红军都曾在这里浴血奋战过。2008年被省人民政府认定为革命老区县。


江华确立了“生态立县,民营活县,开放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探索了“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建基地、旅游产业谋全域”产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瑶族生态旅游胜地、新兴工业县、绿色农业基地、边贸物流中心、文明幸福之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一站

5月12日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距县城沱江62公里的水口镇,现场了解文旅融合助力移民安置的移民之路。

水口镇辖326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是因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而新建的移民新镇。近年来,水口镇从一个“赤地千里、地广人稀”的边远小镇,快速发展为“产业丰富、宜居宜游”的新型城镇化镇。


聆听水口的“移民史”,使得在场学员为之震撼,学员们结合实际情况,纷纷为水口镇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为群众所思所盼的切身利益出谋划策,提高办实事的能力。

第二站

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水口镇如意大楼一楼的水口特色工坊。特色工坊集展览、线上线下销售于一体,以为村民销售瑶族特色产品提供免费的公益性平台为设立初衷。

水口特色工坊里琳琅满目,木架上摆放着村民展销的瑶族长鼓、果蔬干、土蜂蜜、梗梗茶等产品,带货达人正在用直播带货的形式推荐水口的特色商品,以买代捐助力农产品销售。

第三站

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水口中学调研。映入眼帘的是360°环绕设计的校门,建造独特,并配备12根长鼓形状的立柱,象征着瑶族的12姓氏生生不息,“也昭示着历经波澜的水口在各族人民团结努力下,终‘化茧成蝶’。”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

第四站

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水口扶贫车间。

水口镇是湖南省1号水利工程——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点,共居住了3000户15000人。江华县委、县政府科学谋划,在水口集镇内建设了标准厂房、小微企业等,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既学好党史的同时,又要向身边榜样看齐,学习组全体成员与江华基层干部深入项目现场,面对面交谈,分享经验,以他们的优良作风、优秀事迹作为学习榜样,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第五站

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小圩分厂。

小圩壮族乡积极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019年,成功引进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家用小电器电机产业一体化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印度、中非及国内各大省市,市场前景广阔,订单稳定。为小圩壮族乡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吸引了当地268名百姓成功就业,其中脱贫人口76名,极大地提高了百姓的收入水平,带动了小圩壮族乡的经济发展。


第六站

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大石桥乡鹧鸪塘村。



现场参观江华故居陈列馆,听取江华同志“四易其名、四次回家、四盏马灯、四件大事”的生平事迹介绍,感悟江华同志忠诚信仰、忠诚于党、忠诚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江华这块红色沃土上,市委书记严华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说: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第七站

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永州市宝莱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第八站

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白芒营镇产业振兴示范点——一年四季均有柑橘产出的“柑橘之乡”拔干村,感受“土地流转来的幸福生活”。

蜿蜒曲折的山路上,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柑橘苗,整整齐齐、郁郁葱葱,一直蜿蜒到山顶。


园区负责人介绍,“拔干村耕地面积747亩,其中水田532亩、旱地215亩,林地面积5208亩。2016年起,拔干村运用土地流转带动村民栽种沃柑,第一批沃柑2018年已经挂果了,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是你们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声音送到基层。”


此次一行,增强了百姓信心、鼓舞了干劲。同时,学员们也将百姓所思所想、所忧所虑记录下来,积极反馈、解决

第九站

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大路铺镇雅力德科技公司。

第十站

1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召开

此次“江华之旅”采用“现场学+会场论”的方式,在项目现场认真观摩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上认真探讨。研讨会上,全体成员轮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让分享者精心准备,让倾听者认真聆听,所有人都能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杨 郭鹏 编辑: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