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热!省自然资源厅直系统“一张红图讲党史”

2021-05-08 10:19:38 红网时刻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在陈树湘烈士故居现场结合《湖南党史学习教育地图》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为全省系统开展好“一张红图讲党史”代表厅党组作出示范,厅直系统随即掀起“一张红图讲党史”热潮。

厅生态修复处与省第二测绘院

厅生态修复处党支部与省第二测绘院党群人事部党支部、生态修复监测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一张红图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厅生态修复处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湖南党史学习地图,以任弼时革命斗争故事为切入口,深入介绍了他一怕工作少,二怕花钱多,三怕麻烦人的“三怕”精神及“骆驼精神”等。

图片

讲“红图”而又不囿于“红图”。党课还围绕全省生态修复业务开展情况,分享了“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方面的担当体会,就如何融合业务工作与党史这本“活的教科书”、立足实际又紧扣职能职责等展开讨论,与会党员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立志以“骆驼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省第二测绘院 张永志 颜奇/文)

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

图片

图片

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综合部、人事部、机关党(纪)委三个党支部组织部门党员干部到彭德怀同志纪念馆开展“一张红图学党史”联合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

在彭德怀精神宣讲中心,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夏卫平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一张红图”是省自然资源厅发起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在全省引起良好的反响。事务中心要积极响应号召,学好、用好红图,深刻领悟红色地图背后蕴藏的思想伟力、历史经验和革命精神。通过讲图学史,做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综合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抓好带好队伍,履行好“管钱、管人、管事”的职责,当好中心的政治学习表率。(舒畅郑博/文)

省第二测绘院

省第二测绘院追随“红图”所绘的红色足迹,来到革命热土——浏阳市文家市镇,围绕“学史增信”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

图片

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同志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胡耀邦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结合省厅“一张红图学党史”的部署要求,学好用好红色地图,将红色潇湘“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特质深入理解、讲清讲透;要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专题督导和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效能,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二院力量,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百年。(颜奇/文)

省第三测绘院

省第三测绘院开展“学党史、讲红图、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红图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党课、讲工作推进,表示要把湖南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深刻理解和领悟,用好湖南红色资源,讲好“红图”故事,把湖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传承下去,把他们开创的事业接力下去,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和奋斗者,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服务省厅“两统一”职责履行贡献三院力量。(潘柏君/文)

省不动产登记中心

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往醴陵市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渌江书院、左权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张红图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为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巩固学习成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还在陈列馆内会议室作了专题党课,从李立三同志的光辉事迹出发,联系到了他的革命战友刘少奇,并从刘少奇的一生简介、十大功绩、国家改革谋略等方面入手,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同志的光荣一生,勉励大家要以刘少奇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伟大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会以伟人为榜样,立足不动产本职,学以致用,把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不断创新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推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李振红/文)

省土地整治局

赴茶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

省土地整治局党总支组织赴茶陵县开展“一张红图学党史 学史增信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在茶住室、工农兵政府旧址、茶陵历史人物展等展室,陈列了大量的革命实物和图片资料,现场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四个自信”,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展现作为,全力服务支撑自然资源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胡婷/文)

省土地整治局党总支书记讲授党课《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以红图上茶陵县工农兵政府为切入口,讲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建立背景、建立过程以及红色政权重要历史意义,并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提出要求。

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发扬“三牛”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抓好结合,在党史学习中开创事业新局,紧扣厅党组决策部署,围绕新增耕地项目实地核查、全域土地整治试点、增减挂钩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技术保障水平和服务支撑能力,着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支撑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彭康乐/文)

省地质博物馆

省地质博物馆举行“一张红图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一张红图学党史”为题,以《湖南党史学习教育地图》和《湖南红色旅游地图》为基础,从为什么要编党史学习教育地图、党史学习教育地图有什么特点、党史学习教育地图中能看到什么、党史学习教育地图能带给我们什么启迪和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要结合“红图”学,用好红色地图,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效果;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自然资源送科普进老区”,一起进老区讲授宣传。(郑光伟/文)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