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融风向标㊷丨储蓄国债开启“掌上购”时代 能赢得年轻人的“芳心”吗?

2021-05-07 17:44:34 红网时刻

001.png

湖南投资者可通过18家银行购买国债。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何雨阳)前期,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手机银行销售储蓄国债(电子式)试点办法》,开展手机银行销售电子式储蓄国债试点工作。

根据国财政部公告,2021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国债(电子式)将于2021年5月10日至5月19日发行。记者注意到,除了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本次国债还提供手机银行购买渠道。

公告显示,工商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支持手机银行进行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这意味着湖南有3家银行实现手机银行“掌上”一键购买国债。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已收到通知,开通电子转账协议的客户可以在手机银行购买5月发行的两期国债。”

以往,储蓄国债因安全性高、起买点低、收益较高、变现灵活等特点,深受部分投资者,尤其是老龄投资者的欢迎。此次试点手机银行销售后,国债投资便利性得到了改善,能赢得年轻投资者的“芳心”吗?

公告信息显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第三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8%,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9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以市民投资10万元分别购买3年期、5年期国债为例,到期时将累计获得收益11400元、19850元。不过,不同于储蓄国债(凭证式)需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储蓄国债(电子式)可按年付息。本次发行的国债每年5月10日支付利息。两期国债分别将于2024年5月10日、2026年5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市民可通过哪些银行网点购买国债?根据之前财政部公布的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湖南居民可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中信、兴业、光大、民生、华夏、广发、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北京银行、上海农商行等18家银行购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何雨阳 编辑: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