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财工职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2021-05-06 21:45:1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506213152.jpg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红网时刻衡阳5月6日讯(通讯员 唐文 记者 石珊)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近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学好党史必修课,学的就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学史增信,就是要在不断学习重温党史这部生动教材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会上,各班子成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工作,结合个人自学的收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旻说,要了解历史事实,夯实增信基础,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清历史脉络,坚守增信底气。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加强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充盈学生的精神世界。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增信责任。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增强本领,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该院党委书记高楚云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感悟,要求大家要在“学史增信”中做好四个方面。要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学史增信”的意义和要求,感悟百年党史的增信历程。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师生筑牢理想根基、廓清思想迷雾,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民族复兴的信心,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要通过学史增信,勇担时代使命。把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与我们正在做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要进一步学习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总结办学实践中凝结的优良传统,讲好财工人的奋斗故事,挖掘学院优秀党员、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师生从党史故事中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 石珊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