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永州城管:加强市容环境管理 助力宋家洲公园顺利开园

2021-05-05 08:22:42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5日讯(通讯员 文高军)5月1日,期待已久的宋家洲公园如约开园,大量市民慕名前来,人潮涌动。为保障宋家洲公园五一期间顺利开园,营造和谐优美的游园环境,永州市城管执法局积极主动作为,开园前组织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专家对开园工作进行指导,开园后视假日如工作日,“五一”期间轮流排班,安排人员及时疏导人群,维护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用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群众舒适游园的幸福指数。

烈日炎炎下,在宋家洲公园两侧大桥,身穿红色马甲的市政维护站、市政机械化公司志愿者正在进行文明劝导:“先生,您好,人行道路狭窄,禁止非机动车骑行。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请下车推行,谢谢。”在公园门口,身着蓝色制服的城管队员正在疏导人群和车流,整治占道摆摊,维护市容秩序;而在公园内部,城管巡逻车也在不停地沿园巡查,为老弱游客提供帮助;在公园周边道路和湘江河流上,身穿黄色马甲的环卫人员正在全力清洗人行道和打捞河道垃圾,为市民提供洁净的环境。

在游园巡查过程中,突然听到河对岸轰隆隆的声音,接着灰尘满天,并迅速蔓延到公园上空,引起许多游园市民的不满,市城管执法局立即调度经开区城管分局出动人员,及时制止了拆迁工地的扬尘污染问题,周边游园市民纷纷为城管人的担当点赞。

五一假期即将结束,宋家洲公园作为新生公园,为提升管理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市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帮助管理单位尽快建立健全长效化管理机制,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文高军 编辑: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