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以梦为马,这个湖南大学生逆风飞扬的样子诠释青春力量

2021-05-04 16:08:12 红网时刻

1111.jpg

赵佳成积极向上、阳光自信,蓬勃的青春,见证奋进的力量。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刘芳源 钱英 何发胜 记者 潘锦)“五四”青年节,青春焕光彩。这是青年的节日,这是奋进的时代,一批批优秀青年通过不懈奋斗,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湖南大众传媒职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大一学生赵佳成,就是这样的好青年。

在“争做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推选活动中,他脱颖而出获得“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在湖南省征文演讲比赛中,他出类拔萃荣获全省一等奖;在全国青少年征文比赛中,他文采斐然荣获全国一等奖。十九岁的赵佳成用优秀的表现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美青春的意义。

载梦起航

在大多数人看来,赵佳成积极向上、阳光自信,其实他还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赵佳成的父亲在他不到三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为了生计到很远的地方去打工,他变成了一个留守儿童。然而,家境平凡磨炼出他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性格,从来没有影响到他努力奔跑的脚步。

2020年10月,赵佳成带着爷爷的期望走进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PS没有美感、文案写作没有基础、视听语言看上去像天文、手指天生畸形的他就连最基本的打字速度都不如其他同学的三分之一,但这并没有让他放弃,性格坚韧的他认识到了困难,决心迎难而上。

打字速度慢,他就网购了一个键盘利用一切空余时间拼命练习;普通话发音不标准,他就早起大声朗读,缠着老师纠正读音。文化课的认真学习、专业课的拼命练习都成了这个孩子奔跑追梦的见证。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赵佳成孜孜以求,不断挑战自我。近年来,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共获荣誉40余个,其中省级、国家级荣誉12个,被评为“岳阳县清洁青年先锋”“岳阳县优秀志愿者”“岳阳市优秀共青团员”“岳阳市优秀青年讲师”“湖南省三好学生”“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

挥洒青春

“我宣誓:强国一代有我在,奋斗精神我传承……”2021年4月20日下午,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在教学楼举行,赵佳成自信地走上讲台,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娓娓道来,从 “半条被子”的故事到抗美援朝长津湖畔“冰雕连”的故事,从“两弹一星”元勋的故事到“卫国戍边英雄”的故事,赵佳成精彩的讲述引发全场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作为青年讲师团成员,赵佳成的身影多次活跃在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多功能厅内、岳阳市岳阳楼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里、岳阳县第二中学多媒体教室的讲台上、岳阳县长湖乡中心学校的教室里等地。

赵佳成在讲台上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榜样故事,把党的故事、国的故事、团的故事、青年的故事、奋斗者的故事讲好讲活,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挥洒青春力量。

不负韶华

2020年11月,该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长沙康怡养老院开展“尊老敬老我先行,关爱温暖老人心”公益活动,赵佳成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爷爷,您今年高寿啊?” “我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吧?”在养老院内,赵佳成帮老人打扫卫生的背影、陪老人聊天的欢声笑语、表演节目的倾情奉献赢得了志愿者们的一致赞赏。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赵佳成参加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从扶贫晚会的台前幕后到事实孤儿的帮扶现场、从爱心义卖的温暖发声到文明劝导的善意提醒,赵佳成的行动一次次得到爱心人士的肯定。

近年来,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8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在家制作抗疫视频,宣传抗疫感人事迹;线上统计岳阳县“疫期助农”活动金额,没有出现一元钱的失误;他担任清华大学抗疫助学活动岳阳县班级班长,得到了老师、家长、同学的广泛认可;他创办的青山新媒体中心主动和各单位对接出品了八节系列微班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个人要有梦想,让自己活得充实;一个人在努力实现梦想的同时也应该去承担一份社会责任,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赵佳成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蓬勃的青春,见证奋进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刘芳源 钱英 何发胜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