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环保职院:学党史 办实事 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1-05-01 17:21:5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蒋志宏 林娜 长沙报道

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让“红色”宣讲员走进“绿色”大课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主题,组织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志愿者团队持续“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做好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501162259.jpg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垃圾分类系列巡讲走进砂子塘小学。

“绿色”理念从娃娃抓起

长沙环保职院环境工程系的“红色”宣讲员们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系列巡讲,把“绿色”大课堂带进幼儿园、小学,向孩子们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传播绿色发展的理念,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把生态文明的种子“种”进孩子们心里,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代代传承。

微信截图_20210501162418.jpg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宣讲团走进社区。

“绿色”理念从点滴做起

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环境工程系“红色”宣讲员走进社区、公园,通过主题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调研等方式提升老百姓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与参与度,使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民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生活。

微信截图_20210501162405.jpg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定期举办垃圾分类专题讲座。

“绿色”理念融入育人实践

学院环境工程系积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定期开展校内垃圾分类专题知识讲座,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每个环院学子的内心,并激励同学们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系部专业教师李亚丽8年来持续开展校内外垃圾分类公益宣讲,在由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20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的全国选拔赛中荣获“百名优秀讲解员”称号。

有一种幸福叫做绿水青山,有一种牵挂叫做美丽乡愁。环院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人才优势,倡导绿色理念、宣讲生态文明,努力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者、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美丽中国梦的追梦者。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