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献血迎“五四” 南华大学287名医学生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1-05-01 11:54:50 红网时刻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同学在开进学校的献血车上献血。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同学在开进学校的献血车上献血。

红网时刻衡阳5月1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黄昕瑞)4月30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和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287名医学生主动报名献血,并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奉献青春热血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大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无偿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意义,衡阳医学院制作了中华骨髓库相关宣传海报,衡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宣讲。中华骨髓库,即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其通过将患者与志愿者的HLA基因配对来寻找可以挽救患者生命的造血干细胞。库容越大,为他人重燃生命的希望也就越大。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医学生,没有站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但通过这种方式,也可以为他人提供帮助,我觉得很有意义。未来我也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好地投身到医疗卫生事业中去。”衡阳医学院徐雯鑫献完血,激动地说道。

“对学生说教百次,不如以身示范一次,做一名践行者,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学生。”衡阳医学院团委书记陈祉是这个活动的发起人,她也和学生一起参加了献血活动,看着长长的队伍,她开心地说道。她表示,无偿献血和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活动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担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覆盖全校师生,定期举行。

来源:时刻 作者:夏文辉 黄昕瑞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