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2021-04-30 17:52:37 红网时刻

图片16.jpg

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亮成 肖芝)为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以“学党史、忆初心”为主题,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研究制定竞赛方案。

教师组竞赛中,各党支部广泛宣传,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政治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学习教育。竞赛采取闭卷方式答题,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发展史,比赛时间共30分钟,为激发教职工的参赛热情,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

学生组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4月13日之前,各班级自行完成了预赛,选出47名优秀选手于4月19日参加团总支组织的决赛,决赛分为“志在必得”必答题、“狭路相逢”抢答题和“乘风破浪”风险题三个环节。赛前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现场实时电子记分和宣布成绩。

竞赛过程中还设有互动环节,由主持人向观赛指战员现场提问,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宣传面,丰富大家的党史知识储备。经过预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遴选了20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总决赛。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党史知识竞赛中,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良好风貌。

赛后,学生参赛代表段泳军说:“这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竞赛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政治觉悟。”青年教师黄冠棋说:“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激发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史的热情,大家深刻领悟了革命道路的坎坷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我们将以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为百年新征程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亮成 肖芝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