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受邀赴唐群英故里开展英语讲学

2021-04-30 17:48:0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4月30日讯(通讯员 秦燕华 记者 石珊)应湖南王船山故里研学基地的邀请,4月27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部教授、“船山国学进校园”讲师团成员刘艳平走进“一代女魂”唐群英故里,为群英中学师生讲述“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讲座现场,刘艳平带领大家用英语朗诵了夏明翰的《就义诗》。别具一格、慷慨激昂的英语朗诵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染。

刘艳平在讲座中说:“国家新的课程标准要求我们要增强国家认同、坚定文化自信,用英语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心怀天下、推陈出新等内涵,值得当代每个青少年学习,也是值得向世界展示的中华文化精神。”她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树立世界眼光,学会用英语讲好衡阳地域的船山文化、书院文化、革命文化和山水文化,从文化中濡养人格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程教学,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这是该院公共课部外语教研室开展教学改革、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方向,也是教师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的主要内容。

近两年,以此为主题,该院外语教研室团队用英语开展“湖湘文化”“船山精神”等主题教学,并开发校本教材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取得了突出的成效。这门课程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也得到兄弟院校的称赞,已被确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 秦燕华 石珊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