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自动化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30 17:41:38 红网时刻

图片1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曾春霞)日前,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株洲九畹书院,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体验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平、副书记郭浪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书院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书院,欣赏书院内陈列的书画、瓷器、瓷板画等作品,体会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之后,书院古琴老师给大家做了一堂古琴公益讲座。老师以边演奏边讲述的形式,生动阐述了古琴的文化内涵、特点、历史与教育传承。在听完釉下彩绘和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的讲解之后,大家便开始体验画瓷,感受文化的传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与“体验”有效结合,旨在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引导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春霞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