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青春向党话初心 红色引领续华章

2021-04-30 13:50:37 红网时刻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余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运用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引导辖区内青年党员干部学好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4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党工委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网红门店易裕和共同开展了“青春向党话初心 红色引领续华章”学史增信红色公益电影展映暨“青春耀百年五四研学”活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校地共建,实践育人走深走实。

“源课堂”分享现场,湖南诚实守信好人、天心区第三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易军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全面深入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同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投身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事业的所思所悟所得,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

青年学习作分享交流。

随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青年党员志愿者通过观看红色短片《杜涛》,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政法学院研究生党员邓诚说,“通过观看影片,杜涛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干部,也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今后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主动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与庆祝五四青年节之际,多形式增强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人对党的信仰、信念、信心,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参与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学史增信观影活动使他们感触很深,收获颇多。表示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拼搏,也祝福我们党、我们祖国未来美好,祝愿我们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自4月份开始以来,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党委联合爱心企业易裕和每天下午2:00进行红色电影展播,将红色经典影片展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精选《建党伟业》《红色娘子军》《地雷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100部红色经典影片进行展播,充分发挥电影宣传教育作用,用光影语言让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余敏 编辑:谢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