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湘潭技师学院启动

2021-04-30 09:24:21 红网时刻

4月29日,湘潭技师学院开展了湘潭市首次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标志着湘潭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现场。

湘潭技师学院作为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首批成功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组织,在2020年湖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审核备案中,湘潭技师学院获得了面向企业、社会人员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获批14个职业工种)和面向技工院校学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获批6个职业18个工种)双重资质,成为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首批成功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组织。学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落实国务院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

湘潭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组建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严密组织,精心筹划,顺利完成了考前培训、理论考试、实操考试等工作,将为成绩合格者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那职业资格证书到底有什么用?据悉,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与原来由政府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查询,全国范围内通用,持证人员可享受各类人才激励政策。

此次成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为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出了示范,对于加快湘潭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湘潭市技能人才培养品质的升级,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王宇 祝成敏 蒋波 编辑:杨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