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党史 庆五四 百幅童画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29 16:47:41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29163251.jpg

少先队员介绍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429163248.jpg

青少年演绎革命英烈夏明翰与封建家庭决裂,投身革命事业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29163243.jpg

青少年用100块拼图拼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板。

红网时刻衡阳4月29日讯(通讯员 朱紫涵 记者 蒋楠)4月28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衡阳县“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成功举办。衡阳县委副书记王苏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洋出席活动。

当天,180余名青少年代表和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冒着淅沥小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

聆听党史理论

“要从党带领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活动中,王苏龙寄语广大青少年,用信仰领航青春、用奋斗点亮青春、用本领支撑青春。他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主题庆祝活动,充分展示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风貌。

市委党校教授唐云涛受共青团衡阳县委的邀请,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磅礴力量”为题,带领青少年代表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鲜活的史料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史。

刘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组织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演绎党史故事

“孩儿我,今后就不劳您老挂牵了!”在衡阳县花鼓戏剧团指导下,来自弘扬中学的6名青少年演绎衡阳县传统花鼓戏《衡阳雁去》节选片段《雏鹰凌云》,生动讲述了革命英烈夏明翰与封建家庭决裂,投身革命事业的故事。

“我们是英雄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衡阳县第一中学60名青少年共同合唱了原创歌曲《走向辉煌》。精彩纷呈的舞台演出,让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衡阳县委通过组织编导了歌曲、舞蹈、舞台剧等一系列年轻化、大众化的演出,采取本土的艺术形式,讲述本土的党史故事,充分发挥了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

活动当天,衡阳县成立了“青年讲师团”。首批受聘的25名青年讲师将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少年,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

描绘党史画卷

当天,来自衡阳县杨柳学校、春晖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用童真的语言,认真地为来往的叔叔阿姨们讲解着自己的画作。

共青团衡阳县委的负责人介绍道,3月以来,衡阳县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闪光的画面”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全县各界青少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党史系列绘画作品100余幅。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与青少年代表们一道,用100块拼图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板,共同参与绘画100米巨型党史画卷……

近期,共青团衡阳县委持续开展了“四百”工程,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引导带动广大青少年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朱紫涵 蒋楠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