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旅薇观察①丨打卡安化梅城文武庙,探寻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

2021-04-28 12:37:35 红网时刻

编者按:悠悠岁月,见证世纪沧桑。星星之火,燎原红色沃土。益阳是一块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2021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启动仪式于4月29日10时在安化举行。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一抹鲜艳的红色,印在骨髓。2021,我们在这里,“红旅薇观察”与您相约,打卡益阳红。

222.png

1.marked.jpg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梅城文武庙古建筑群

5.marked.jpg

文庙外景

3.marked.jpg

安化一中校牌

4.marked.jpg

文庙大成殿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一定要打卡的几个益阳红色旅游景点,今天记者来到了位于安化县的梅城文武庙古建筑群,走来时路、识旧时事。

梅城文武庙古建筑群,坐落于安化县一中的校园内,占地7000多平方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现在,它融于校园,依旧传承着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红色精神。

毛泽东于1917年和1925年两次到安化进行农民运动调查、开展革命活动,让红色的火种在美丽的安化山城绽放。至今,这里仍保留着毛泽东当年居住时的情景。

1925年,安化的第一个党支部在文庙建立。无数安化青年响应号召加入革命队伍,革命的号角声如同黑暗里的火把,点燃安化山城、红遍五都四乡。

益阳市委宣传部 市委网信办 指导

红网益阳站 出品

总策划 王乐丰

总监制 刘慧婷

本期监制 刘刚贵

出镜/解说 邓雨薇

拍摄/后期 王志

海报设计 田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邓雨薇 王志 田伶 编辑:岳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