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开展“有效沟通技术”专题讲座

2021-04-27 21:44:45 红网时刻

图片3.jpg

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曾雨娜)4月20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注册心理师、中南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叶湘虹博士,应邀来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作题为“有效沟通技术”的心理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胡颖蔓出席活动。

专题讲座开始之前,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朱海军代表学校,为叶湘虹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副部长欧彦麟主持讲座。

叶湘虹认为,作为学生工作的枢纽人物——辅导员,工作非常繁忙,但对学生而言却是最关键的。在与学生的交流过程中,沟通技术显得无比重要。叶湘虹从人际沟通的心理学知识和人际交往的原则展开,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肢体动作、PPT画面等,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人际沟通与人际交往的关系以及人际沟通的意义、沟通结构要素等,让台下倾听讲座的老师和学生意识到人际交往中尊重、热情、真诚,言行一致和打破固有思维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叶湘虹与胡颖蔓、欧彦麟、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德兴及专任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授课教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进行了座谈会,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师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中南大学目前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情况。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雨娜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