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3313”体系助力湖南物流职院办学质量提升

2021-04-27 10:53:39 红网时刻

图片1_conew1.jpg

“23313”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使湖南物流职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杜丽茶)4月22日至24日,经湖南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专家组现场复核,“23313”被认定为一种成效显著的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23313”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自2016年以来开展的一种内部质量诊改模式,也是该校的一种内部质量保证体系。“2”是指以制度建设和绩效考核二个抓手,建立健全了165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目标任务的绩效考核;第一个“3”是指推进“名专业、名教师、名学生”三名工程建设,打造专业特色和学校品牌;第二个“3”是指根据学校分解的年度工作目标及任务,实施“党建考核、部门绩效考核、个人业绩考核”三项考核,全方位促进各项工作绩效的提升;“1”是指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建立质量管理诊改平台,对各层面数据源头采集,实时进行数据的统计、分析、画像,及时诊断、及时预警、及时有效改进;最后一个“3”是指对标和细化学校各项规划,执行“一周一安排、一月一调度,一年一考核”三段工作机制。

该体系形成于2018年,通过综合运用考核、竞赛、计划、信息化手段和动态监管等手段,提升全体师生的质量理念,优化质量机制,完善质量标准,建设质量文化,将质量聚焦到每一名师生员工、聚焦到质量的具体生成过程,不断推动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上新台阶。

通过建立“23313”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物流职院精准打造了内部质量保证的目标链和标准链,逐层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使得师生质量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基本形成了服务物流产业链的专业格局,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夏红球 杜丽茶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