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学院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6 15:14:01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4月24日,湖南工学院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2.jpg

建筑学专业学生们现场绘制康家戏台平面图。

红网时刻衡阳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盈之)4月24日,湖南工学院建工学院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赴常宁市松柏镇水口山铅锌矿东侧康家溪畔的金联村,在水口山工人俱乐部成立会旧址——康家戏台前,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

康家戏台始建于清同治年间,占地面积115㎡,砖木结构你,平面呈“凸”字形,重檐歇山顶,小青瓦,绿琉璃瓦剪边,正脊两端为龙形正吻,罗刹宝顶居中。东依联盟小学校西院墙,西、北紧临金联村住户住宅房、南为开阔的稻田与铅锌矿摇摇相望。

建工学院建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尹影副教授从建筑学的角度对康家戏台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结合康家戏台的历史背景,讲述那段轰轰烈烈的水口山工人大罢工运动历史,给参与活动的人员上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党课。1922年11月27日,在毛泽东和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的领导下,水口山工人俱乐部在康家戏台召开成立大会,开展水口山工人大罢工运动。水口山工人运动见证了中国近代革命史,在此,涌现和造就了夏明翰、蒋先云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在这里发起的水口山工人运动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辐射整个湖南。党课后,全体人员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建筑学专业学生们根据实地考察和老师的解说,现场绘制康家戏台平面图,尹影、曾欢艳等专业老师在旁指导,更加加深了学生对康家戏台这段历史的理解。

造价2003班学生田亮说:“通过聆听尹影老师对康家戏台党课的讲解,让我对这段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立志要好好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盈之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