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真水无香”段辉艺术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

2021-04-24 14:43:08 红网时刻

图片3副本.jpg

4月23日,“真水无香” 段辉艺术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

图片5副本.jpg

展出作品:银色双荷。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何青)4月23日,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省水彩画学会、湖南工程学院主办的“真水无香” 段辉艺术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段辉近5年创作的作品60幅,展出时间为2021年4月23日至2021年5月5日。

段辉从事水彩画艺术创作四十余年。段辉水彩画创作的三个元素,即“水性”、“诗意”和“光与影”,其淋漓酣畅的水性,与水墨遗产和赖以生存的湖湘大地息息相关;他善于用虚去衬实,将诗性的语言植入心灵,将视觉的焦点指向抽象;注重光与影的时尚魅影,并灵敏捕捉光与影的瞬息万变,光与影并构成他作品表达中至关重要的一把利器。

段辉说,“执着于水彩画艺术的学习和创作研究40余年。在水彩画创作中,真正感受到人生的快乐和幸福。”现场,段辉向湖南省画院赠送作品。省画院院长旷小津向段辉颁发了作品收藏证。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铁山表示,业内经常说段辉是“艺术家中的艺术家”,为什么这样说了?因为段辉具有艺术家的天性与才气。第一,他具有艺术家的眼光。第二,段辉具有独特的艺术特征。第三,他具有独特的绘画意境。第四,他创造了独特的艺术手法。第五,他创造的独有的水彩画技法。从这五个方面,就体现出了段辉是“艺术家中的艺术家”。

画展吸引了来自中国艺术圈300余位嘉宾前来观展,多位艺术家、学者,在画展共赏“真水无香”。

附:段辉简历: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湖南省水彩画学会副主席

湖南工程学院教授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