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世界地球日|保护地球 为了他 也为了她

2021-04-22 22:33:47 红网时刻

WechatIMG2234.jpg

衡南县洪山镇洪山联合学校初一227班举行以“地球,你好吗?”为主题的班会。

WechatIMG2237.jpg

学生们仔细学习保护地球及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

WechatIMG2232.jpg

在随后举行的知识抢答赛中,答对的同学获得奖品。

WechatIMG2233.jpg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自然资源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4月22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刘蔚)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4月21-22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深入衡南县多个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设立宣传展板、公开宣讲等方式,帮助学生们树立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意识。

21日,该局部分工作人员带着地球日宣传纪念品前往衡南县泉溪镇喇叭堰村小学,向小学生们宣讲各类地球资源的重要性,并为孩子们送上环保手提袋、地球仪、水彩笔,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科普漫画《湘湘历险记》。

孩子们围着宣传海报认真了解地球日的来历,并从《湘湘历险记》中了解什么是滑坡、泥石流,如何提高地质灾害防范意识与临灾自求互救的能力。

22日,在衡南县洪山镇洪山联合学校初一227班,一场以“地球,你好吗?”为主题的班会激发了同学们对地球日的关注。

“地球是什么?”“保护地球,我们该怎么做?”老师连连发问,学生们争先回答,“地球是我们的家园!”“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要做好垃圾分类,助力资源回收。”

班会还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该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准备了大量纪念品,轻松的氛围中,学生们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还提高了环境保护的意识。

当天,该局还邀请了衡阳市著名书法家和洪山联合学校学生书法爱好者,共同开展以学史明理、珍爱地球及地质灾害防治等为主题的书法创作。

据悉,本次世界地球日的活动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四五”期间一直沿用此主题。主题宣传活动周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5日,活动期间,该局将大力开展有关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建设绿色矿山、保护地质(生态环境)、防治地质灾害等内容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和党史知识,向群众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刘蔚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