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小小体验师,感受税务大变化——衡阳高新区税务局送税法进校园

2021-04-22 18:10:1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22175333.jpg

税法宣传队在学生心中播下税收的种子,使“税”的样子更加明晰。

红网时刻衡阳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毅 记者 王敏)近日,衡阳市高新区税务局税法宣传队来到衡阳船山实验中学,开展“税雨润童心 税收助成长”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通过税收宣传小视频、税收知识抢答赛、办税服务厅办税体验等方式在学生心中播下税收的种子,使“税”的样子更加明晰。

课堂上,该局工作人员播放了税收小视频《税收的样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日常生活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产生、发展以及和国与家的联系。期间,还进行了税收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答题,现场十分热烈。“有了税收,才能建造公园、学校等设施,才能保障我们的幸福生活。”“解放军的飞机、航母、坦克,因为税收才能购买,才能保障国家的安全。”同学们纷纷向宣传员讲述自己对于税收的理解。

随后,该局还聘请了部分学生代表作为纳税服务体验师赴该局办税服务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快捷办税、自助办税、自助领票、网上办税等现代办税措施的便利。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做好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向广大学生传播、普及税收知识,让税收和诚信的种子在心中渐渐生根发芽,引导孩子们把“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观念向身边的人传递,把税收知识传递到更多的家庭,从而扩大税收普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达到以点带面的税法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 张毅 王 敏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