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自然资源学院党群学工党支部走进岳麓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2 17:53:20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图片2.png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龚丁 李勇)4月22日上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自然资源学院党群学工党支部铭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在岳麓书院开展了“学党史,记初心”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学史明理”,走进岳麓书院,人心沉静。跟随着解说员的详细讲解,支部成员在书院大门、讲堂、半学斋、教学斋等多处对名言典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更加深了对“实事求是”历史渊源、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学史增信”,身在岳麓书院,人心振奋。千百年来,岳麓书院承担着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天下英才的重任,观摩了书院的历史成就,支部成员无一不被岳麓书院千年的文化意蕴所惊叹。“惟楚有材,三湘弟子遍天下;于世无偶,百代弦歌贯古今”,作为湖湘学子中的一员,作为教育群体中的一员,支部成员与此对联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学史崇德”,深入岳麓书院,人心开阔。千年学府培育了天下英才,深深庭院中走出了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传道济民的责任担当、立己达人的修身德性,随着对岳麓书院文化底蕴的深入了解,支部成员对于修德立身有了更加深刻与生动的解读。

“学史力行”,走出岳麓书院,人心沉思。随着参观行程的结束,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也接近尾声,走出岳麓书院,“通晓时务物理,参读古文诗赋”,《岳麓书院学规》的讲解言犹在耳。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在岳麓书院的思想启迪下,做好本职工作,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成为了支部成员思考的主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来教育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来源:红网 作者:龚丁 李勇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