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大学教授将课堂搬到用人单位

2021-04-21 23:52:0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212345571.jpg

文艳霞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的一名副教授,任教18年,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校企对接,将课堂搬到用人单位现场。为了培养适应当前媒介融合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传媒人才,文艳霞多次与用人单位对接,为学生争取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

4月20日,文艳霞等带领学生来到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421234552.jpg

当天,文艳霞带领学生先后参观了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直播间、电台及中央厨房等地,直观感受了融媒体产品的整个生产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心在技术推动下的转型发展及在传播矩阵方面取得的进步,以及媒体人用户思维的强化、新媒体表达方式的实施,希望深化校地合作,做好后期保障,为实习学生施展才华提供舞台、给予优秀实习生一定的物质及精神奖励,发挥平台提升专业能力的功能,共同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

文艳霞向记者介绍,动手能力强是高职教育的优势,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鼓励通过轮训或实习的方式,让在校学生在专业岗位上进行锻炼。将课堂搬到用人单位,通过学生与用人单位近距离的沟通交流,让学生对以后所从事工作的流程与岗位能力要求有更直观的认识,有助于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

谈到今后的合作,文艳霞表示,一是学院依据宁乡市融媒体中心的反馈与需要,在短视频和直播这两块加强产学研合作,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携手共育适应市场需求的电商类应用型人才。二是带领学生参与宁乡市融媒体中心的内容制作和电商运营等工作,充分释放融媒体中心先进设备的效能潜力,锻炼学生的同时丰富融媒体中心的内容资源。

来源:智慧宁乡 编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