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毕业季 高校吹起税宣春风

2021-04-21 16:47:44 红网时刻

税收志愿者讲坛授牌。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波 欧阳琳)临近大学生毕业季,今年就业前景如何?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哪些税收优惠?这是毕业生们十分关注的问题。4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干部来到湖南工业大学,开展“税宣春风润高校”税收政策宣讲暨税收志愿者讲坛授牌,聚焦大学生创业就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和热点问题,帮助毕业生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税务干部为毕业生宣讲优惠政策。

“取得的工资缴纳个人所得税有哪些扣除项?”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谢思明问道。谢思明现在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实习,毕业以后他打算留在公司发展。税务人员详细解答他的问题后,他开心地说:“扣除住房租金后,我应该就不用交个人所得税了!我准备用第一个月的工资给我爸妈买个礼物。”谢思明的眼里透露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一边忙学业、一边搞创业的毕业生也不在少数。同样是今年毕业的孙诗音,毕业后打算自己开一家服装店,税费优惠政策一直是她特别关心的问题。听税务人员介绍,大学生创业能享受每户每年14400元的税收减免,她满怀信心地说道:“税费支持力度大,我觉得我的服装店一定能开起来。”

“这次活动为学生们就业创业提供了帮助,税收志愿者讲坛在工大经贸学院落户,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税校联动迈出了一大步。”湖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副书记张伟

税务干部与湖工大学生在活动中打卡。

据了解,株洲市税务局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宣传活动,涵盖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院校,为毕业生提供减税降费、支持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等专题辅导,助力实现奋斗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欧阳琳 编辑:聂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