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沿着高速看湖南 | 东西南北迎客来,这个门户站单日车流可超7万台

2021-04-21 16:50:3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张兴莎 张必闻 长沙报道

长沙收费站,湖南高速门户站点之一,它是湖南第一条高速长永高速起止点,也是全国最繁忙的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的重要站点。站点日均流量达到了5.2万台次,最高日均流量可达7.75万台次,承接了南来北往、东西交汇的咽喉重任。

2f1ec9089b2a4640b212c83921c5cbd3.jpeg

夜晚的长沙收费站。

1994年12月,长永高速正式通车,结束了湖南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随后不久,1996年12月,京港澳(原京珠高速)正式通车,长沙收费站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长沙收费站作为长沙城区的东大门,与黄花国际机场相连,对促进长沙乃至全省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今,湖南的路网已经越来越完善,截至2020年底,湖南省高速公路总里程6951公里,全省实现“县县通高速”,“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沿着高速看湖南,每一公里都不平凡,每一段都藏着诗和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张兴莎 张必闻 郑玉焓 编辑:杨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