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青年就像抽穗的稻子” 这堂党史课接地气

2021-04-19 15:12:01 红网时刻

1.jpg

湖南省林科院党委书记吴振明回母校讲座。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通讯员 梁茜薇 记者 贺卫玲)近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特邀1997届优秀校友、湖南省林科院党委书记吴振明回校,为400余名在校师生作“学林兴林爱林,建设生态文明”主题讲座。这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林大讲坛“百年百讲”首场校友专题。该校近期通过多种方式,将林业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学生勇担绿色使命。

吴振明以“学林兴林爱林,建设生态文明”为题,围绕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作用、世界林业史上的教训、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观、新中国林业发展巨大成就等五个方面与师生展开了分享。

吴振明将青年比喻成抽穗的稻子,“在真正成熟之前应猛扎根基,从泥土中汲取水分与养分”。当大家真正成熟之后,应如垂下的稻穗般谦逊,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关注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中南林科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党史、学林业史、学校史相结合,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讲坛上,中南林科大副校长尹健为吴振明校友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为其赠送“林大青年”文创纪念品。

来源:红网 作者:梁茜薇 贺卫玲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