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向阳而生 湖南工大科技学院为2020级学生补上军训课

2021-04-16 15:10:54 红网时刻

图片5.jpg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会会场。

图片6.jpg

军训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吴铝锌)4月13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为2020级1609名学生举行军训动员大会,湖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为军训学员授旗,副校长李若梅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致辞,科技学院院长何杰主持军训动员会。

动员会上,李若梅要求受训学生要强化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要密切联系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

受疫情影响,科技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移至今年4月“补课”,由湖南工业大学27名自训教官承担此次军训任务。按照高校军训工作要求,学院将1609名2020级学生编成了23个排、3个连、1个营。退伍学生党员常杰介绍,此次军训工作交由学校自训教官施训,既是对学校自训教官的高度信赖,也是对学校自训教官的严峻考验,深感责任重大,大家对自己的要求比在部队更严格。曾服役于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西藏总队机动支队、现为科技学院视觉1904班的自训教官武化雨白天给学弟学妹施训,晚上坚持一小时自训,中午和自训教官一道集体研讨、分化瓦解施训中遇到的难点或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训动员大会上的郑重承诺。

军训中还有一支班助队伍,大多由学生党员组成。“春季开展军训,常常被雨天困扰,我们就协助教官领着同学们到教室观看红色影视作品或分享红色故事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军训紧密结合在一起。”担任班主任助理的会计1805班学生党员李思丹说。

从河西校区派过来的自训教官白力宇同学,虽为在读研究生,为出色完成好此次施训任务,硬是吃住在科技学院学生宿舍。与此同时,体育学院也抽调了4名自训教官担任此次军训施训工作。4月26日,科技学院将开展军训汇报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吴铝锌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