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形式,将学林业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15:15:00 红网时刻

4月14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大讲坛“百年百讲”校友专题在该校博文楼立德厅举行。

湖南省林科院党委书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97届优秀校友吴振明应邀回校,为400余名在校师生作主题讲座。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梁茜薇 陈瑜)4月14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大讲坛“百年百讲”校友专题在该校博文楼立德厅举行。湖南省林科院党委书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97届优秀校友吴振明应邀回校,为400余名在校师生作了“学林兴林爱林,建设生态文明”主题讲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尹健出席活动并为吴振明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吴振明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97届木材加工专业校友。他先后主持或参加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等24项,为争取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茶油科创谷等重大科研平台作出了贡献。

讲座中,吴振明以“学林兴林爱林,建设生态文明”为题,围绕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作用、世界林业史上的教训、林业科技在生态建设中的贡献等五个方面与师生展开了分享。他指出,青年正如抽穗的稻子,在真正成熟之前应猛扎根基,从泥土中汲取水分与养分;当真正成熟之后,应如垂下的稻穗般谦逊,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他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关注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党史、学林业史、学校史相结合,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结合学校特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举行林大讲坛“百年百讲”校友专题等活动,深入学习我国林业教育史,系统了解我国高等林业教育的发展历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自觉担当起强国兴林的使命,引领师生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新时代林业教育新的征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梁茜薇 陈瑜 编辑: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