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衡东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5 16:09:27 红网时刻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衡东县在该县文体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周健 颜伶俐 谢佳唯)“国家安全,人人有责。”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衡东县在该县文体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同时,衡东县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衡东县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近年来,衡东县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强化系统观念、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衡东县各级各部门针对不同人群的活动载体,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取得扎实成效。该县,加大对青年群体覆盖力度,通过倡议宣誓、主题宣讲、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衡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亚华说,此次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旨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推进国家安全工作。

同时,衡东县还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街道社区,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主题会场、论坛研讨、专家访谈、网络宣传、百姓说法等多种形式,采用差异化宣传教育手段,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群众参与性,用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健 颜伶俐 谢佳唯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