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 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2021-04-15 01:20:37 红网时刻

QQ图片20210414223814.jpg

4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QQ图片20210414223841_副本.jpg

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省科技厅。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李璐 杨朝文 李兵 王义正 李慧 袁思蕾 陈雪骅 廖晨昊)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分别在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联等地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大家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省委统战部:见成效,督落实 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

今年以来,省委统战部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件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带动作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带头开展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关键少数”带好“绝大多数”,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第七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站位高、工作责任落实好、学习教育抓得实、统战特色彰显强。巡回指导组指出,下一步,省委统战部要把政治站位和理论认同有机结合。压实责任、精心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求真务实,把学习效果和实践效果相结合。要善于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价值的学习经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建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使命。结合统一战线特点,创新载体来巩固学习实效,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统战工作开新局,为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贡献统战力量。

省国资委:严要求、实作风 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起步

省国资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具体表现在:坚持对标看齐,“根魂”意识更加牢固;坚持以学为基,明理增信更具成效;坚持服务为民,宗旨导向更加鲜明;坚持勇开新局,使命担当更加坚定;坚持行有镜鉴,内生动力更加强劲。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表示,中央、省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国资委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聚焦“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在学党史上压实责任,在悟思想上力求质效,在办实事上真抓实干,在开新局上不懈追求,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起步,切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省科技厅: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赋能

第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科技厅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同部署、互促进的做法。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表示,下一阶段,省科技厅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执行网,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用办实事、解难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自然资源厅:学好党史 办好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自然资源厅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扎实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皓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自然资源厅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在自然资源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梳理保障改善民生、加强要素保障与服务等4个方面12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向社会公布;率先出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10项措施,为301个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组建1000多名技术骨干组成的专家服务团,为110个革命老区县提供村庄规划编制支持。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还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聚焦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向,公开承诺办好10件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省生态环境厅:激发信念 攻坚克难 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党组重视、部署到位、活动丰富、特色明显,符合阶段性工作要求,值得充分肯定。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突显生态环境“自选特色”,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抓实主题实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梳理为群众办实事42件,完善办理措施,稳步推进落实。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列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坚持每月一调度,强力促整改。

邓立佳指出,要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全力推进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心信念、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省农业农村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推动 “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省农业农村厅,第四巡回指导组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介绍,省农业农村厅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和“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文联:发挥文艺优势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文联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学史明理、紧紧围绕主题、保障专题学习落地落实,注重学习研讨、领学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注重学以致用、坚持文艺惠民、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表示,接下来,省文联将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突出特色亮点、务求工作实效,扎扎实实把省文联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湖南文艺界优势,从抓好文艺创作和做好惠民服务两大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杨朝文 李兵 王义正 李慧 袁思蕾 陈雪骅 廖晨昊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