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暖心结对 用爱陪伴

2021-04-14 15:47:1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4月14日讯(通讯员 周静 向诗宇)每个没有妈妈的孩子都值得温柔以待。为了促进失母儿童的心理关爱及情感支持,助力其健康成长,4月11日,湖南女子学院长沙校友会暖心妈妈志愿者结对帮扶暨户外踏春活动在宁乡双江口镇稻田香里农耕文化园展开。

大雨滂沱,也阻挡不了暖心妈妈志愿者们参加此次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邀请了十名失母儿童和湖南女子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周静,湖南女子学院长沙校友会校友暖心妈妈志愿者及暖心社工等33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校友之间的情感,提高校友会内部的活跃气氛;参加结对帮扶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把关怀和爱带给社会,提升母校和长沙校友会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前期的新人见面、培训及沟通,暖心妈妈志愿者们组成了志愿小分队,开始自主策划组织活动。

上午十点左右,在暖心社工的协助下,暖心妈妈志愿者们自驾前往宁乡双江口镇各村接孩子们。相识即是缘分,暖心妈妈们细心问候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与自己结对帮扶的孩子悉心交流。

为了进一步增进情感交流,在文化园导游的组织带领下,暖心妈妈们与结对的孩子开展了系列亲子互动游戏。通过互动小游戏,大家从最开始的陌生,沉默,到嬉笑,相互配合,对彼此更熟悉,更信任了。共进午餐后,通过推独轮车,跳竹竿,荡秋千,斗笠共创等系列亲子互动游戏,孩子们和暖心妈妈相互配合,默契搭档,一片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仅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与能力。

活动最后,暖心妈妈们为孩子们送上悉心准备的暖心包。听着暖心妈妈跟孩子准备礼物的初心,失母孩子脸上满满的感动和欢乐。

“我好开心,觉得还没玩够,希望下次还能跟阿姨玩。”活动结束后,一位失母儿童对暖心妈妈志愿者说。暖心妈妈用心策划,温声细语问候,让这些原本拘谨内向的孩子慢慢打开心扉,收获感动。结束时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听着他们爽朗的笑声,这就是爱与陪伴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静 向诗宇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