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能文能武,警院学子这样学党史……

2021-04-12 18:06:48 红网时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院各系部、学生大队迅速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下面请跟着镜头去感受湖南警察学院学子开展党史学习的热情……

装前行,不忘我辈初心

砥砺精神,方显英雄本色

侦查系通过开展武装越野,重温党史,献礼建党一百周年。4月8日下午,侦查系在田径场举行第六届警务技能比武大赛暨武装越野比赛开幕式。侦查系主任赵幼鸣、系党总支书记黄亦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付碧超和侦查学生大队全体指导员出席,仪式由侦查学生大队大队长唐剑主持。

微信截图_20210412180044.jpg

微信截图_20210412180133.jpg

黄亦飞在发言中勉励广大学子,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拥有良好的体力和耐力,是成为优秀人民警察的基础 ,警院学子们身着作训服,背负战术背包,眼神坚定,步履铿锵。从第一运动场出发,围绕着学院红色文化墙进行武装越野,在沿途接受党史洗礼,感受党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满腔的斗志,克服身上的负重、赛道的复杂,比拼着耐力和毅力,哪怕身疲力竭,也没有一个人脱离队伍,因为那一颗颗雄心从未停止过炙热。

微信图片_20210412180155.jpg

为巩固学子们的党史学习成果,侦查系还在红色文化墙沿途设立了12块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宣传牌。每一块宣传牌,都记载着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铭刻着这一百年来的伟大征程,提醒着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奋发向上!

载复兴百年路

学史力行青年说

治安学生大队则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品读党史经典,传承革命基因”心得分享交流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4月8日晚,治安学生大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党史教育活动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特别活动。系部领导作为评委莅临现场,观赏学子风采,系部全体学生到场参与活动。

悟思想伟力,铸奋斗精神

党史知识问答,一起来PK!

党史知识竞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伍通过答题累计积分,决出前三甲。五支参赛小组的选手在竞赛场上思维迅捷,踊跃答题,博得一致喝彩。

微信图片_20210412180214.jpg

竞赛环节节奏紧凑、高潮迭起,高手过招,比的不仅是速度,还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其中,学生党员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过硬的心理素质、融洽的团队协作取得全场最高分。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追溯波澜历史,矢志风雨兼程

当场下观众还在回味竞赛的惊心动魄,“品读党史经典,传承革命基因”心得分享交流会又带来新的精彩。

屏幕上展示着滚滚向前的历史脉络,选手们一点点拂去其上的尘埃。台下观众跟随选手们的步伐,重温党史,品读经典,汲取榜样的力量,深切感受着他们学好党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坚定决心。

群贤志远燃星火,不忘初心谋大猷。

百年悲笑风兼雨,且听今朝学子心。

武装越野,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强健了体魄,锤炼了学子们的意志、品质;党史知识竞赛,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巩固了学子们的党史学习成果;心得分享交流会,碰撞了思维的火花,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发了学子们学习党史的澎湃热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请相信,一代代警院学子将心怀赤忱、前赴后继,做好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的传承者,做好伟大“中国梦”的追梦人、圆梦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书写更加绚丽的人生华章!

来源:湖南警察学院 编辑:孙婧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