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业大学:弘扬敬老精神 增强使命担当

2021-04-12 16:52:49 红网时刻

`1.jpg

志愿者陪老人下棋。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杨婧哲)为弘扬敬老美德,构建和谐社会。4月11日星期日,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株洲市荷塘区敬老院开展以“弘扬敬老精神,展现科院风采”为主题的关爱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朝气和家人般的温暖。

`2.jpg

合影留念。

11日早晨,志愿者抵达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卫生、清洁环境。随后,志愿者们还分别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活动期间,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唠家常、写字、唱歌和下棋,并在最后,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不知不觉中,志愿活动步入尾声。活动参与者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将自己的热情传递给老人们,给老人们的带来欢声笑语,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一抹阳光,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与关心。

此次志愿者服务,让志愿者对老人增添一份关爱的同时也更加丰富了自身的人文关怀,展现出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深厚的人文文化底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活动最后更是把敬老爱老,尊老护老的文化传承了下去,鼓舞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来,有利于更好地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哲 编辑:颜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