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女子院校新征程

2021-04-12 16:31:4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12155648.jpg

湖南女子学院召开第二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荣荣 张竹熙)4月9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第二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79人、列席代表15人。副校长李军波,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分别主持第一、二阶段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校长杨兰英作题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提升内涵——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的学校2020年工作报告。她首先回顾了学校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全面推进;二是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三是深化改革强化内涵,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四是健全机制明晰导向,科研创新活力逐渐激发;五是广开财源争取支持,条件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六是科学应对化危为机,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校高水平女子院校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工作要聚焦根本保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根本任务,系统推进立德树人;聚焦激发活力,纵深推进改革任务;聚焦提升质量,持续加强内涵建设;聚焦改善民生,不断增进师生福祉;聚焦强化保障,着力夯实发展基础。随后,杨兰英从规划的起草背景及过程、规划的主要内容、规划编制的主要考虑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向大会作了详细说明。

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作了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她回顾了2020年工会工作:加强民主监督与管理,落实提案办理与校务公开;服务中心工作,参与学校事务决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举行系列文体活动;提高职工素养,开展师德师风等系列培训;增进民生福祉,做好职工帮扶和健康管理;推进争先创优,开展教师技能竞赛和评比表彰活动。

2021年,工会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职工干事创业新境界;抓实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激发民主治校新活力;服务学校内涵发展,彰显工会组织新作为;推进职业培训和劳动竞赛,拓展教师建功立业新平台;积极维护群众权益,增添员工以校为家的新幸福;加快职能转变,努力建设服务型、效能型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踏实苦干,为女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副校长贺江平作了《湖南女子学院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回顾了一年来财务工作保运行、促发展的成绩,阐述了2021年的财务工作思路。工会经审委主任刘维清作了《湖南女子学院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副主席盛光希作了《湖南女子学院第二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在听取大会报告之后,各代表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并逐一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会议还对2020年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先进分工会、先进职工协会进行了表彰。

最后,校党委书记罗婷讲话。她就落实好会议精神,顺利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领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立德树人责任使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胸怀发展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书落实执行。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执行,抓紧实施新一轮绩效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提升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实力,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推动开放办学,加强基本建设,统筹学校发展与安全稳定。三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引领教职工建功立业、汇聚事业发展强大动能。她希望代表们充分履行代表职责,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牢记使命,永葆初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奋进新阶段,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荣荣 张竹熙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