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磨坊力挺“新疆棉”,“爱国情怀”实力“圈粉” ——《“金磨坊支持新疆农产品”舆情分析报告》

2021-04-12 14:16:42 红网时刻

近日,“新疆棉”成为全社会关注焦点,西方一些企业在政治化操作下对新疆原材料进行围堵。湖南企业金磨坊第一时间发出了全年采购200余吨新疆干红辣椒、70余吨新疆孜然的采购订单,成为湖南第一家发声企业,引发舆论强烈聚焦。红网、华声在线等湖南本地主流媒体纷纷发文报道,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网络大V集中点赞,全方位解读,吸引大批网友关注和热议,三湘名博沙龙官方微博主持的#金磨坊谢新疆# 、#湘信新疆#等话题阅读量超4000万人次,讨论量7000余条,“支持金磨坊”刷屏朋友圈。截至4月12日,相关信息超5万条。2020年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罗光辉挺新疆、金磨坊的发展历程等被话题热度迅速攀升,迅速提升了金磨坊的企业及产品美誉度,舆论充分肯定金磨坊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高度称赞其是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消费者的良心企业。

图片1.png

一、传播热度

金磨坊支持新疆原材料的消息传出后,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纷纷加入报道行列。红网、华声在线刊发《湖南这家食品企业火了!提前下定单 力挺新疆农产品》被云南网、网易、洱海新闻网、百姓中国周刊、今日头条等转发91篇次。行业内媒体中国食品安全报刊文《提前下单 金磨坊力挺新疆农产品》报道金磨坊的爱国行为。

图片2.png

网络大V掀起“金磨坊”点赞潮。截至4月9日下午17时,微博话题#金磨坊谢新疆#阅读量2617万,讨论量4566条。微博话题#湘信新疆#阅读量1749万次,讨论量2591条,话题热度还在不断攀升中。

图片3.png

图片4.png

以三湘名博为代表的@三湘名博沙龙、@张冶0003、@侯宁、@媒体人廖隆章、@张家界事儿、@一声炮响、@展翅文子、@农大MXD、@轻舞飞柳、@应旺、@鍋盖頭司令、@潇湘卧龙、@分析师胡涛、@滕章贵、@在湖南等国内省内知名网络大V分享他们在新疆的所见所闻,点赞新疆原产辣椒等新疆原材料的纯天然和高品质;详细介绍金磨坊经营范围、经营理念,以及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点赞其在品质把关、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分享金磨坊公司在环保、扶贫等方面的积极作为,见证金磨坊公司“有良心 出良品”的核心价值观;讲述湖南金磨坊食品公司支持新疆,加大原材料采购的故事,称赞金磨坊大是有爱国心的企业。@三湘名博沙龙、@媒体人廖隆章、@侯宁、@鍋盖頭司令、@张冶0003、@农大MXD 等网络大V活跃,连续发布多条微博,其中仅@三湘名博沙龙就连续发布了20条微博,吸引网友互动3220次,迅速激活了话题热度。

图片5.png

一大批微信公众号文章也热度爆表,点燃朋友圈,“名博传媒”《湖南这家食品企业火了!提前下定单,力挺新疆农产品》持续关注金磨坊以实际行动感谢新疆优质原材料,文章被多家网站转发,传播效果“破圈”。金磨坊微信公众《今日播报|| 我支持新疆棉花!》、《棉花白,辣椒红,孜然香……金磨坊谢谢新疆!》等文章被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等公众号转发,吸引了一大波网友留言点赞。

二、舆论观点

金磨坊的爱国情怀“实力圈粉”,大量网友留言点赞,称赞金磨坊大是大非面前义无反顾的站在祖国一边、人民一边,“支持金磨坊”“支持国产支持金磨坊”“良心好企业”等刷屏朋友圈。

观点一:热烈点赞金磨坊“爱国情怀”

墨子果要阳光233:棉花很软,志气很硬!必须支持国货!我觉得这种企业才是最值得去喜欢的。

孙丽娜ls:中国物产丰富,人口众多,爱国是中国人的基本素质。支持新疆棉花,也是支持我们的爱国心。

观点二:高度评价金磨坊发展经营成果

@明七笑:做良心食品确实不容易,就像既要环保又要产能还要价格优势,很考验运营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金磨坊“科技创新小巨人”、“湖南省著名商标”的步子会越来越坚定有力。

@我发觉你没问: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消费者,才是一个百年老店的长久发展之道。

观点三:充分肯定金磨坊社会责任和担当

你我所有的向往:金磨坊罗光辉默默奉献,用赤子之心和大爱情怀,助力脱贫攻坚,为社会扶贫事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展现出企业家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

观点四:称赞金磨坊的产品质高味好

欢乐的ly欢 : 我一直很喜欢金磨坊的产品,特别的香,而且吃完之后还想吃。

随遇而安健康快乐每一天:金磨坊的东西这么好吃,一直是他的忠实粉丝,真正的良心出良品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影视辣锅汤:湖南金磨坊的良心食品,就是用的新疆原产辣椒,湖南对口援疆的吐鲁番辣椒,如果能亲口尝尝金磨房的小吃是不是会有特别的亲切感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娜 编辑:白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