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这堂课把父母“震”住了 红网家长学院赋能亲子教育

2021-04-11 09:23:11 红网时刻

1.jpg

2.jpg

3.jpg

红网家长学院“赋能式对话,助力孩子成长”父母成长沙龙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11日讯(记者 贺卫玲)假如你的孩子考了60分,回到家你会是什么反应?沙龙活动上,父母扮演起孩子的角色,体验教育专家“河东狮吼”式和“轻风细雨”式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和教育方法,内心受到极大震撼,原来自己被吼时真的也很难过,什么都听不进去......为贯彻国家教育政策、促进家庭文明建设,4月10日,红网家长学院、长沙市芙蓉区育英西垅小学共同开启了主题为“赋能式对话,助力孩子成长”的父母成长沙龙活动。

沙龙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爱在我家家庭教育公益课程认证讲师陈芊聿老师主讲,近50组家庭参与了活动。现场家长们与家庭指导师互动交流,倾诉教育难点;案例剖析,讲师答疑解惑;赋能对话,学习沟通技巧。

陈芊聿老师通过咨询现场部分家长教育孩子的经历,提取部分典型问题作为案例,以自身的教育经历,用生动幽默、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分析现代家庭关系中存在的普遍问题。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一生永不下岗的老师,不同的对话方式会造成不同的效果。”陈老师说,只有让孩子说得更多,才是“对话”。父母通过对话赋予孩子能量,让他了解更广阔的世界,才是父母最该在教育上下功夫的地方。因此,家长要学会观察并感受孩子的需求,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并通过赋能对话,唤醒孩子的内在驱动力。

在专业家庭教育讲师的带领下,家长互动交流,讲师答疑解惑,缓解家长育儿焦虑,提升父母教育素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参加活动的家长张女士表示,为了给孩子节省时间多搞学习,经常会把他要穿的衣服准备好,甚至电梯按钮都按好,听了专家的讲课,觉得让孩子独立完成自己的事情很重要,包办只会害了他。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家庭教育主题的活动。

红网家长学院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未来将深耕家庭教育板块,建立满足新时代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传播家庭教育系统知识和科学成果,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教育素养,为广大家长提供形式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助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家校共育,培育新时代家长。

广大家长可以扫下方二维码关注红贝网公众号(edurednet),了解更多教育资讯,和我们一起深入学习家庭教育、一起科学育儿。

微信图片_20210411093833.jpg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