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大男篮创造历史 夺得CUBA西南赛区亚军

2021-04-10 13:46:4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10133842.jpg

湖南工业大学对阵中南大学。(图/舒杨)

微信图片_20210410133829.jpg

湖南工业大学男篮。(图/舒杨)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陈芹 温琳)4月9日晚,2020-2021赛季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西南赛区分区赛,在湖南工业大学河东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中南大学男篮、华中科大女篮,分别战胜了湖南工大男篮、中南大学女篮,夺下西南赛区冠军。

男篮决赛上演“湖南德比”。作为东道主的湖南工大,虽是初次闯入西南赛区分区赛,但初生牛犊不怕虎,宛若一匹“最强黑马”,一路连胜进入决赛,另一边则是堪称西南王者,已经连续6年斩获西南王桂冠的中南大学。

比赛开场之后,湖南工大先声夺人,展现出志在必得的气势,进攻端接连命中投篮,防守端则造成中南大学球员连连失误,一度取得了10分的优势。上半场快结束时,中南大学王牌球员黎璋霖突然找回状态,连连得分,将两队分差缩小到3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黎璋霖延续火热的手感,连续投篮命中,帮助中南大学反超了比分,但湖南工大同样毫不示弱,紧紧咬住比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微信图片_20210410133911.jpg

比赛现场。(图/舒杨)

比赛来到最后时刻,湖南工大提升了防守强度,迫使中南大学球员接连出现失误,连续追了7分,双方分差被拉到6分。黎璋霖站了出来,杀伤内线,帮助中南大学稳定了局势,艰难拿下胜利,连续第7年获得西南王桂冠。

最终,湖南工大获得亚军。在决赛狂砍31分18篮板的黎璋霖荣获赛事MVP。同天进行的女篮决赛,华中科大73:56,战胜中南大学,拿下分区赛冠军,华中科大前锋孔沙荣获女篮MVP。

结束9个比赛日的争夺,西南赛区鸣金收兵。男篮方面,中南大学、湖南工大、湖南师大、重庆文理、华中科大、广西师大依次位列前六,晋级CUBA全国大赛,广西大学、武汉理工、湖北工大、云南财经依次排在7至10名,进入附加赛,争夺通向CUBA全国大赛的最后入场券。女篮方面,华中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师大、四川师大、云南师大、广西师大分列前六,晋级CUBA全国大赛。

西南战毕,西北接力,西北赛区比赛将从4月11日开始在山西太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陈芹 温琳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