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CUBA西南赛区落幕 中南力克“黑马”工大斩获“七连冠”

2021-04-10 12:14:37 红网时刻

微1.jpg

CUBA西南赛区男篮决赛现场。本文供图/湖南工大

红网时刻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喻武康 通讯员 陈芹)4月9日晚,2020-2021赛季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西南赛区全部比赛,在位于株洲的湖南工大河东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中南大学男篮以71比63的比分,战胜了湖南工大男篮,第七次夺得CUBA西南赛区冠军。

这是湖南株洲首次举办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赛事于4月1日开幕,赛事共吸引了20支男篮和12支女篮队伍参加,分湖南工大河东校区体育馆、株洲市体育中心篮球馆、株洲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篮球馆三个场地进行。本次赛事,湖南共有中南大学男篮、湖南工大男篮、湖南师大男篮,以及中南大学女篮和湖南师大女篮等三支男篮队伍、两支女篮队伍参赛。

赛事开启后,本土作战的湖南各球队均表现出色,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实力。经过几日的角逐,五支湖南球队全部从西南赛区突围,获得了CUBA全国赛的资格。4月9日,CUBA西南赛区迎来了最后的高潮。“六冠王”中南大学男篮与拥有东道主身份的“黑马”湖南工大男篮会师决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湖南德比”。

微信图片_20210410120520.jpg

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双方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

比赛开场哨响,湖南工大男篮先声夺人,内线接连在中南大学男篮的篮下强打成功,一度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中南大学男篮队员郭奇芳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个关键三分球,帮助中南大学男篮稳定了局势。此后,中南大学男篮王牌球员黎璋霖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在进攻端予取予求,频频得分,到中场休息时,两队分差仅有3分。

下半场,中南大学男篮愈战愈勇,在黎璋霖的带领下连续命中,比分差距逐渐拉开。湖南工大男篮韧性十足,比分一直处在你来我往间,交替上升的局面。不过,体能的下降和经验的不足,还是让湖南工大男篮在最后时刻遗憾告负。最终,中南大学男篮71比63战胜湖南工大男篮,第七次夺得CUBA西南赛区冠军。黎璋霖在决赛中狂砍31分外加18篮板,赛后被评为MVP。

“我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湖南工大男篮主教练杨光伟赛后表示,赛事开赛以来,队员们以昂扬的斗志,为现场助威的工大师生和湖南球迷贡献了一场场高水平的比赛,比赛中展现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同时,杨光伟对中南大学男篮夺得冠军表示祝贺,“中南大学的实力和底蕴在我们之上,通过与他们的比拼,对我们也是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中南大学篮球队总教练白江表示,队员们在开局处于逆境的情况下没有自乱阵脚,关键处理球上比较得当,从而为比分的后来居上奠定了基础。白江对湖南工大男篮取得进步表示肯定,并表示期待在各大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大学生篮球的整体实力能再上一个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410120556.jpg

中南大学男篮荣获CUBA西南赛区冠军。

另一支男篮队伍湖南师大男篮在三、四名决赛中以77比71击败重庆文理男篮,实现了湖南省大学男篮对本届CUBA西南赛区前三名的包揽。女篮方面,中南大学女篮56比73不敌华中科大女篮收获亚军,湖南师大女篮70比67险胜四川师大女篮收获第三。

CUBA西南赛区比赛结束后,赛事将于4月11日至19日和4月22日至30日,分别在山西太原和上海进行西北赛区和东南赛区的角逐,最后,各大赛区的优秀队伍将晋级5月份开打的CUBA全国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喻武康 陈芹 编辑: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