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百年辉煌党史 谱女院奋斗篇章

2021-04-09 11:49:27 红网时刻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教授进行党史专题讲座。图 张竹熙

红网时刻4月9日讯 (通讯员 陈琳)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根据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好思政课的工作制度,4月6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教授以“百年大党,百年辉煌”为题在睿智楼208教室进行了一场饱含深情的党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文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罗婷从中国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近9200万名党员的历史娓娓道来,启发师生思考党经历腥风血雨,却一次次绝境重生、长盛不衰、愈发枝繁叶茂的原因。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幅波澜壮阔的辉煌画卷,罗婷从成未成之事、展人民之威、走特色之路、谋人民之福、筑中国之梦五个方面,解析党的百年辉煌之路。“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罗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上的讲话来呈现中国这艘巨轮在中国共产党这个掌舵手的驾驶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经过100年的发展,党成为深得民心的世界大党,取得蓬勃发展的经济成就,带领贫困人民实现脱贫,取得了日新月异的科技成就,从信仰之光、精神之力、求是之风、力量之基、健壮之根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

罗婷在讲课中紧密联系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女性高等教育的地位和意义以及学生的专业实际,要求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为民担当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湖湘大地上书写女性教育、女性成才的新篇章。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建立了校领导讲思政课的工作制度,校领导讲思政课已常态化、制度化。本学期全体校领导将继续走进思政课堂,开展党史系列讲座,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琳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