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建成一批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水型高校

2021-04-08 16:50:48 红网时刻

0e8a2546.marked.jpg

4月8日,2021年湖南省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闫冬)4月8日,2021年湖南省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对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水型高校代表进行授牌。

2020年省水利厅联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水型高校建设,建设成功122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20所节水型高校,其中共青团湖南省委、省自然资源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三家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均已全部建成节水型单位。

2019年底,湖南省水利厅出台《国家节水行动湖南省实施方案》,明确到2022年省直机关和50%以上事业单位要建成节水型单位,建成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节水型高校。随后,省水利厅编制了《湖南省主要节水载体评价标准》,建立了节水型公共机构、节水型高校等节水载体评价标准,摸清了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水高校的建设底数。

同时,省水利厅积极开展用水统计调查和水平衡测试,对湖南140所高校(含高职)的用水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开展创建的单位进行了水平衡测试,查明各单位用水的漏点、堵点、难点,并针对性给出了提标方案。

据省水利厅介绍,合同节水是目前解决高校节水投资问题的有效途径,目前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了合同节水,吸引社会资本390万元,累计节水约720万立方米,节省水费超过2000万元。另外,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以及郴州技师学院也探索了合同节水工作。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指出,近年来,通过创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水型高校,以及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小区、进机关、进党校等系列活动,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提高。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他希望大家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水型高校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闫冬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