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开幕 张宏森出席并致辞

2021-04-08 13:26:20 红网时刻

1_副本_副本.jpg

4月8日上午,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

2_副本_副本.jpg

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蔡娟 汪衡 李赛凤 魏玮 摄影 李长宏 陈杰 摄像 王长吉)引领版权保护与创新,为每一份版权助力发声。4月8日上午,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湖南省版权局局长)蒋祖烜,湖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彭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总编辑龚政文,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杨壮出席开幕式。

论坛现场,来自全国、省市主管部门以及版权产业、研究机构、互联网企业等五百余位嘉宾齐聚马栏山,瞻望发展前景,探讨实践经验,共谋创新良策,以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向建党百年献礼。

张宏森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版权是文创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文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湖南将持续优化版权管理和服务,坚持融合创新发展,依托媒体内容创作与版权管理平台实验室,提升版权资源转移转化力度,加快建设以数字作品为核心,上下游纵深延展、配套产业充分发育、版权价值深度挖掘的全产业链。将培育一批富有湖湘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质量版权创作主体,打造版权密集型产业集群和一流版权高地。他强调,湖南将努力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坚实的保障与各位同行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于慈珂代表国家版权局和中国版权协会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要从党和国家大局把握版权工作,从“十四五”开新局谋划版权工作,从建设“三高四新”高度定位湖南版权工作,不断提升版权工作水平和效能。下一步国家版权局将继续深入调研,加强指导,积极扶持,让版权工作为新时代“文化湘军”保驾护航。

此次论坛以“创版权高地,筑文创高峰”为主题,旨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展示湖南优质版权产品,繁荣版权交易,助推打造全国视频文创版权高地;聚焦当前版权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趋势,突出专业性,创新活动亮点,努力将论坛打造成视频文创领域有深度、有影响的版权活动平台。

开幕式上,《马栏山版权宣言》正式对外发布,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园区”称号。授牌仪式结束后,启动长沙“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行动。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除了举行开幕式暨主旨演讲、圆桌讨论等主论坛活动,还将举办版权交易展演签约活动、湖南版权产业展、湖南版权作品云展、“走进马栏山”参观活动、马栏山文创市集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共赴一场精彩纷呈的版权盛宴。

此次论坛由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版权协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版权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版权协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集团、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版权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 蔡娟 汪衡 李赛凤 魏玮 李长宏 陈杰 王长吉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