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一个也不少!湖南五支大学篮球队同时晋级CUBA全国赛

2021-04-08 12:36:05 红网时刻

A1.jpg

CUBA西南赛区男篮半决赛,湖南工大男篮VS武汉理工男篮。本文供图/湖南工大

红网时刻新闻4月8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陈芹 温琳)“湖南,加油!工大,必胜!”4月7日晚,湖南工业大学河东校区体育馆,在现场工大师生们的助威声中,湖南工大男篮以75比67击败武汉理工男篮,杀入CUBA西南赛区半决赛,同时获得了参加CUBA全国赛的资格。这是湖南工大首次进入国内大学篮球最高赛事的舞台。

此外,同样代表湖南参赛的中南大学男篮、湖南师大男篮也进入了西南赛区四强,与湖南工大一道获得了全国赛参赛资格;女篮方面,中南大学女篮和湖南师大女篮在半决赛会师,同样获得了全国赛门票。本届在湖南株洲举办的CUBA西南赛区,湖南5支参赛队全部晋级全国赛,开创了湖南省大学篮球运动的新历史。

A2.jpg

湖南工大男篮主教练杨光伟与队员们庆祝胜利。

“这是我们男篮的小伙子们两年多来,刻苦训练的积极成果。”湖南工大男篮主教练杨光伟表示,赛场上,湖南工大男篮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展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通过几年的磨合,湖南工大男篮以防守立足,坚决执行“防守反击、快攻为主”的战术打法,取得了比较大的成效。

4月8日,CUBA西南赛区比赛还将继续进行。湖南工大男篮将与重庆文理男篮争夺决赛资格,另一场半决赛将上演湖南德比——中南大学男篮与湖南师大男篮将一战高下。女篮方面,中南大学女篮和湖南师大女篮在半决赛相逢,她们中间的胜者,将在决赛挑战四川师大女篮和华中科大女篮的胜者。本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将于4月9日全部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408123423.jpg

CUBA西南赛区4月8日赛程。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