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生纷纷驻足围观,这面教室外墙为什么这么“红”?

2021-04-07 16:46:50 红网时刻

87211000a55d4088916e83e409719e4.jpg

学生现场领学党史,其他同学认真做笔记。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杨玲 曾甜 记者 潘锦)近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知行楼2楼的教室门口,引来了诸多学生驻足,吸引大家“围观”的,是墙上的一排排党史宣传展板。该院将教室外墙体做成党史宣传长廊,让原本空无一物的墙面变身为红色文化展出墙。

布展以后,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利用课间、午后的休息时间看“展”,党的光辉历程、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熏陶、感染着每一位学生,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这样图文并茂的形式很好,大家课间聚在一起看,边看边讨论,在轻松的气氛下学习党史。”该院会计2006班的彭微同学在看完微展览后说。

何卫东老师介绍,教室外的文化长廊是学校创新教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的阵地之一,第一期主题为“党的光辉历程100年”,今后还将围绕“回顾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温党史故事”等推出更多党史教育内容。

“我们还让学生现场领学,由他们把自己所熟知的党史故事传播给更多的同学,以此起到以讲促学、以少数带动多数的效果。”何卫东说。

陈世红同学是领学者之一,为了讲好红色历史,她在讲解之前,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撰写并反复修改了讲解稿子。她说:“准备讲解内容的过程,也是一次深入学习的机会”。

除在校内布置党史教育展览外,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还以党建带团建,抓实“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开展线上红色教育;积极带领学生赴湖南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激励奋发向上、立志成才的豪迈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玲 曾甜 编辑:杨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