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理工大学:中华英烈网上的“特殊”云宣誓

2021-04-05 20:47:5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汪衡)“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4月5日,在中华英烈网上,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庄严宣誓。

为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感,深化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当天,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李小军的带领下,共同参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主题线上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主题视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并参与“守护·2021清明节祭扫活动”,集体默哀三分钟。大家认真查看《烈士英名录》,了解烈士们的生平,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韦超、罗礼良、陈玉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孟起安、刘英、戈肖锋三位英烈的事迹。

22.jpg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守护·2021清明节祭扫活动”向英烈“云”献花。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土木2009班马旗同学作了“烈士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的主题献词。他表示,“清明至,祭英烈。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时代的标配,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今天这个慎终追远、思古怀今的特殊时刻,最不能忘记的是那些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繁荣和富强、为人民幸福和安康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学习革命英雄烈士的事迹应该成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新风尚。”

最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李小军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之情,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先烈的英勇事迹,以革命先烈精神激励自己,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履职尽责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