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大经济学院:清明祭奠英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5 15:12:00 红网时刻

图1.jpg

4月4日,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前往湖南烈士公园,开展“追思祭奠英烈,铸牢理想信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4月5日讯(通讯员 肖潇 曾建英 记者 吴公然)人人学党史,人人懂党史。4月4日清明节,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弄潮文学社学生及部分党员、团干、学干36人,前往湖南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开展“追思祭奠英烈,铸牢理想信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细雨蒙蒙,阻挡不了学子们追思缅怀的虔诚之心。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塔前,手持鲜花,整队肃立,庄严祭奠英雄先烈。

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说,先烈们拥有坚不可摧的革命意志、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感天动地的高尚品格,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汲取他们为党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伟力。

“那个夜晚,我在台灯下,读着抗战英雄的故事……”大家齐声诵读著名诗人欧震诗歌——《不朽》,铿锵激昂的诵读声萦绕着烈士纪念塔,行人也停下了脚步,跟随一同诵读。

诵读后,同学们举起右手在烈士纪念塔前庄严宣誓:学史增信,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塔深情鞠躬,献上鲜花,致敬英烈,并进塔瞻仰。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同学们深受震撼,热血沸腾。

研究生党员代表曹博怀说:“我会牢记先烈革命精神,并付诸实践,知农、爱农、兴农,为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努力奋斗。”本科生党员代表吴菲菲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铭记革命先驱为寻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示对党的一片忠诚赤子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潇 曾建英 吴公然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