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共青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5 11:17:4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陈佳佳)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连日来,湖南共青团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树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风尚,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图1.jpg

3月31日下午,娄底市蓝圃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3月31日下午,娄底市蓝圃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蓝圃学校团委率领团员们徒步来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革命精神,并向烈士墓碑献花表达思念之情,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图2.jpg

4月1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举行“百年风华·足迹”点亮红色地标清明主题活动。

4月1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组织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以及英雄张超的女儿张上明珠小朋友和她就读的一年级61班同学们,前往岳阳市烈士陵园张超烈士铜像前举行“百年风华·足迹”点亮红色地标清明主题活动。白杨坡小学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依次为英雄献上花篮。张上明珠带领小伙伴们纷纷献上了鲜花:“英雄爸爸,我们来看你了。”

图3.jpg

4月1日,平江县长寿镇维夏中学祭奠革命先烈方维夏。

“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方维夏挺身而出,独撑危局,重新收集红四团约八九十人的枪,转战于桂东……”4月1日,平江县长寿镇维夏中学的校园广播里,一段方维夏烈士带领游击队坚持斗争的红色革命故事被娓娓道来。与此同时,学校的维夏广场上,上百名老师和学生向着铜像深深鞠躬。

4月2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团委组织开展共青团“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暨青年学习座谈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李大钊、陈延年,扶贫楷模黄文秀、吴应谱和樊贞子夫妇,抗疫英雄李文亮及湘雅战疫先贤汤飞凡、李振翩等为国家富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努力奋斗甚至英勇牺牲的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励青年人的昂扬斗志,激发他们的青春豪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佳佳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