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大信科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4-04 20:16:0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04172018.jpg

日前,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喻诚)日前,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谭鹏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邵华主持。

报告会用丰富的史料、确凿的史实、深刻的分析、严密的论证,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雄关漫道、栉风沐雨、长风破浪三个维度,从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3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坚守“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及努力践行的初心使命。

“学党史不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故事,而是要以当事人的角度受教育,以强党性的目标学规范,必须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摆进去,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邵华说,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近日,该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举行活动,党员同志纷纷当起了“小老师”,组建起“备课小组”,通过精心准备PPT、视频播放、角色演绎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认真学习梳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事迹,汲取红色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为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湖南农大信科学院正在构建“点线面体”四维长效机制。即“点”上通过一位党员示范,带动其他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线”上通过一位老师的指导,带动一个支部自主学习;“面”上通过学院党委长期教育,达到学生党员的学习转变;“体”上通过优化教育,达到党建工作品牌化、规范化,最终使大学生党员更加有为,基层党支部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诚 编辑:肖拓